残碑日月看仍在,前辈风流许再攀!

2014-11-22 01:28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光阴飞快,当我懵懂无知的时候,有一群人,对江浩歌,邀月联诗,把酒言欢,结拜为兄妹。但人生无奈,岁月无情,后江水仍流而人却东西奔走,再见稀有,人不知衣可还宽,心不知情还浓否!
    思念阻止不了时光,回忆多使人受伤。
    山雨潇潇,天地无言,世事变迁,在他们对窗唏嘘时。另一个时空的我悄然走近,偶见众前辈所和之一角,拍案为之惊叹,亦为之扼腕!奈何,可奈何!
    前辈之面无由见,但透过零碎的长短句,我不禁去想那些年前辈们的身影,愈想愈伤神,又不能就睡!起而复思,思之不得,宿舍轻踱!
    白茶凉椅,夜黑无月,阳台微冷,穿越时空,有谁望见一个学生久久未动,对视苍穹。不知时空的另一边可是聚集着的一群昔日少年,“大哥,三妹,快点啊!我都写好了。让我先瞄一眼三妹的!”“去,看大哥的好词去,我还没写好呢!别烦我!”“嘻嘻!...”“看我不打死你,你给我站住...!”......
    昔景难原,我心又醉!默立许久,支颐桌前。点亮孤明台灯,再抄前辈妙言。不觉模糊泪眼,但结夙愿心头。直欲就此睡下,梦里九江一游!奈何不入梦,难眠!
    愈欲知,偏偏隐!所见费人猜,词意难找寻!无意百度,惊见半废博客;有心落笔,聊记一翻传奇!复起字独敲,且息心潮;再坐水半贴,只理情结!故记此文于夜!不达意仍久方成,望将就去试看些。异时他年,可有过客,为我而言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借诗还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