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9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8篇

个人描述

竹里坐消无事福,花间补读未完书!

相逢无意留君颜【壹】

2015-06-04 22:17 阅读(?)评论(0)

相逢无意留君颜

我只记得和你第一次相遇是在我大一上学期,地点是在自习室一偏西南的一个柱子旁,当时我面向西,隔着挡板,我遇到了你。

都说初遇是最美好的事,可我真的没有这种感觉,我反倒觉得大一下学期的重逢才是我这一场劫难中的最美好的事。或许是时间太久了,我把初遇的细节都给忘了吧!你当时在我心中也和图书馆里的其他妹子一样,只不过被我偶尔看到了,没有意外的话,几天后,这个记忆就会从我脑中被挤出去,然后即使又在哪里遇见,我也只不过想到,又遇到一个漂亮妹子,运气真不错!可是意外的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隔了那么久,我仍能在大一下学期的最后几天在图书馆认出你来!是因为你背着一个白书包,拿着一个红水杯吗?

有时我真的怀疑,第一次遇见的不是你,但是脑中强烈的直觉告诉我,那就是你!

当我在召唤师峡谷驰骋了一学期后,我终于意识到了期末考试是要挂科的,我才终于又去了我极少去的图书馆,然后就是最美好的重逢。虽然在两周时间里,我要复习,不,是预习这整整一学期的课程,但我依然认为那时是除了现在之外上大学以来最快乐的时光,即使你不知道,你也没意识到,但你确实已经给了一个茫然的大学生创造了一段难忘的回忆,一个不那么惨淡的大学时光!

你总是在自习室一的,坐的地方总是靠东边的,经常就在东三排。我注意到之后,也开始了总向自习室一奔去的自习之旅。考试前的二周,加上考试周,也仅仅二十天而已,真的不算长。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得爬起来去占座,晚上直等到你收拾东西时才起身回去,其实每天都是响起闭馆音乐时,你才起身的。有时候,我就背着书包远远地跟着你,记得最清楚的那次,是月半,天上月亮很亮,挂在东南,我随着你走,看着你,又假装抬头看看月亮,真的不知道当时我的心情除了兴奋还有什么。可是那条路真的好短啊!你继续向北走,而我则要向西回二号公寓了!

我也隐约判断出了你比我大一级或者二级。可是这却不是我当时最重要的伤心发现,因为不知在哪一天我发现了你左手的无名指上带着一个戒指。在我查了戴戒指的各种含义之后,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,因为网上说,左手无名指代表着已婚,我一度开始怀疑你不会是结婚之后又来进修的吧!这个念头真的可怕,我开始找别的理由,也许你就是瞎带的吧!嗯!你就是太有钱了,随便带着玩的吧!伤心无名指!我的日记里终是写下了那句话!

也许你真的有男朋友了吧!可是我从来没见你跟男生说过话。也许你的男朋友不在兰州!我终于再也找不到借口了!

可是,看见你的有时候我会完全忘了这件事,每天早上去找座时,还是逐排开始扫描你的衣服色,你的红水杯与夹着黑斑点的白书包!然后在附近找一个有优势的位子,然后一边看书,一边时而瞄一眼,又装作很随意的样子。我真的想不出还有什么比这更欢快的事了。

我看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。有时候,我真的挺自恋的。你去吃晚饭了,我也叫了同学起身,没有去离图书馆最近的清真食堂,而是跟着你去了最不常去的一食堂,你那天吃的什么我忘了,只记得我买饼的时候你似乎看到我了,然后起身走了过来也买了饼!我当时心都快跳了出来。第二天,我在自己的帖子但有一方开先口,不叫两处悬冰心里记下了(5楼、14716)“昨晚饭,一食堂,见我而加饼!

那天座位真的很好,隔一个过道,我面向东,而你在过道北边朝西,我的视角那是最好的了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就是那天我拍了两张照片,我不得不冒着心脏跳裂的危险去干这种貌似很无耻的事,因为明天是我考试的最后一天了,而暑假那么长就要来了,但我并没有你的一切信息,不要说qq与电话了,我就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,只是瞟到了似乎你是学经济的,但我也害怕,害怕你是大三的。等我随着秋风来的时候,你已经再也不会回来了。于是,就在你扭头和一个超胖的朋友说话时,我拍下了。

我的帖子还有六个字胖友离,其未离,依旧自作多情的解道,因为我在,你的同学回宿舍了,你都没有走。

你的红水杯不小心倒了,水透过挡板下的缝隙流到了对面的桌子上,对面一个男生的卷子湿了,而我胆小,就隔一个过道眼睁睁的看着。我回忆起此事,还是因为那个帖子里记着昨晚水洒,未扶帮,左无名戒!或许我发现戒指之事更早点吧,只是趁势随手写了下来吧!我当时的想法绝对是对的,很多事不记下来是会忘的很干净的,时间真的是太强大了,在它面前,我根本无力抗衡。

那天晚上在你那个胖同学离去后不久,我的一个同学也来叫我回宿舍,当时是九点四十左右,离闭馆还有二十分,隔着挡板你安静的在写着,我最终还是走了,不过我故意放大了声音,大的我确定你能听见,但你究竟听没听得到我就不得而知了,因为这全是我自己一个人的臆想。说:明天早点来吧!我真的害怕之极,明天是我考试的最后一天。

2014716日,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,那天我十一点到一点考试。我起的很早,天气很好。你终究还是来了,六点半左右,我只见你掂了个袋子,里面有些吃的,显然你是八点半考试的,然后可能就是拿上行李回家了。你家在哪?我也不知道!

但有一方开先口,不教两处悬冰心。但我怎能忍心让一个害羞的女孩开口呢!但是我也还是究竟没敢主动跟你说一句话,哪怕是问一下你的名字。显然,我这种人看起来就是那种很欠抽的!翻看空间记载,有一个抄来的话:今天的你只喜欢吃梨,你以为你一辈子都会喜欢吃梨了。可是也许有一天你饿了,吃掉了苹果,而你却没有察觉。最忧伤的不是梨,也不是你,而是一无所知的苹果。 这是什么意思啊?我现在没看明白,当时的我懂吗?如果不懂又为何记了下来?难道我是梨,还是苹果,或者是一个桃子?

七月十六日的七点五十分,我去清真食堂吃饭,我真的不该走的。我吃饭很快,在回去的路上,那个树荫下的小道绿的骇人,晨风清凉,令人发寒,兰州夏天的早晨一向是不热的,我心中升起了一种冰凉的预感,你已经走了。有时人的这种超意识感觉真的蛮灵验的。那天帖子上记得是:七点五十,我出而饭,归人不见!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啦!哈哈!或许隔一个暑假,来在原处自习!那时很美妙啊!

如今看来,我的毛病是:总要把美妙的事造成回忆,藏在心里,记忆虽然永恒,但是你不试着去追求一下,你活得开心吗?整天藏在记忆与幻想中,你算什么男人? 但当时的我与现在的我究竟哪个更开心些呢?哪个活的更好呢?现在的想法难道就是堕落的成熟吗?

消失了,离别总是来的有预知但依旧感到突然,又有一点无奈,火车票让我允许在校园里多呆一天,我一大早就又奔去了自习室一,空无一人。图书馆里出奇的静,我就在你常坐的那个位子对面坐了许久,想了很多,但是大多的都是不抱希望的,我还是净想着如何把记忆凝的久些,让你和这种感觉在我心中消失的慢些。真是狗屁的洒脱,现在我宁愿在地上爬三圈。

然后,我又陪隔壁宿舍的一哥们在校园里转了一大圈,从图书馆各个楼层到校史馆,又向东踏过草坪,走过佳玺牛肉面馆,绕到将军苑,可是连你的一个影子都没发现,也是,影子又不会离开自己的主人,即使是黑暗中,影子也会坚定的陪在你身旁,只是你看不见而已!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6-05 00:5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